Jabberwocky

M.S.S.Project special [ eoheoh的 MSSPな日々 ]翻译

为了这个我特地去下了超party2重看了一遍【虽然结果是跳了另外一个坑】  队长超high全程都很开心  ending的时候看着队长随着歌声挥手的样子再想到这里就觉得超感动  谢谢你跨过了这道坎  

lullaby_杨:

真的超感动的……

気まぐれゾーン:

  • 这是eoheoh写的。


那是刚刚进入7月时的事情。下班后我准备去超市买晚饭要用的食材,在那里我看到了某样东西……。

「梅子」。

在东京6月中下旬就会从店里消失的梅子正摆在那里卖。虽然今年很忙也没什么干劲,但我心血来潮的性格像是被点了火般的,还是决定今年要做酸梅汤。

总之在那一天,我买了梅子。赶紧回家用水把梅子洗干净,去掉蒂,再丢进冷冻库(冷冻之后梅子的纤维会被破坏,从而比较容易提出梅子的提取物)。

第二天,虽然工作一结束,我就为了寻找浸泡梅子的容器以及一些其他的材料而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爆走,但是哪里都没有在卖容器啊啊啊啊啊啊啊!半个月前明明还有专门的销售柜台,但旺季一过去这些柜台就统统消失不见了,非但如此,这些容器本身也从商店里消失了。为什么啊啊啊啊啊……但最终在跑了三家店之后终于被我买到了。我买了两个容器、黑糖和杀菌用的白酒(这种白酒常常在酿造果实酒时用到)。对了还有白兰地。

诶、你问我为什么明明不喝酒但却买了白兰地?那是因为我这次打算用白兰地来酿梅酒啊。诶、你又问我为什么明明不喝酒却要酿梅酒?那是因为……诶……那个什么……就是一股热情?因为一下班就骑自行车爆走所以情绪也变得奇怪起来了。

既然材料已经集齐了,就赶紧回家开工吧。第一步就是把容器热消毒一遍之后,再用白酒消毒一遍。最恐怖的就是因为消毒不干净所留下的杂菌而发酵。因为发酵的话酿造出了的东西全部都会废掉,所以我很认真的完成了杀菌的作业。

不过杀菌之后的步骤就很简单了。只要把冷冻好的梅子和砂糖交替着放入容器就可以了。但是在默默的做这项步骤时我发现了一件事。糟糕!梅子买的太多了!只有两个瓶子可不够啊。于是再一次为了买容器而骑上自行车在深夜的马路上爆走。但是事与愿违,店关门了→情绪低落的回了家→堵着气去睡觉。

最后还是第二天去把瓶子买回来了。第一瓶是黑糖酸梅汁。第二瓶是梅酒(用黑糖白兰地酿造)。第三瓶原本是想做酸梅汁的,但是发现白酒还有剩下的,而且那个喝酒的长毛中二病混蛋也从北海道搬家来了东京,于是第三瓶也做了梅酒(用冰砂糖白酒酿造)。好了,要喝的话要再等到半年后吧,好期待!


梅子的话题就说到这里,既然这次的主题是「MSSP的每一天」,那我就来聊聊MSSP的话题……。但由于我其实并不擅长认真写文章,就缩略成三句话吧!

①我原本想过要退出MSSP。

②但是由于错失的时机而改变了想法。

③以后我也会继续加油的请大家应援!

MSSP是如何结成的这个话题,在niconico大百科有写,而且那几个家伙也说过好几次。结成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所以可能会和事实有些误差,但是这次我任然想从我的视点来说说这件事。

会有MSSP是因为FB和KIKKUN想自己的音乐可以被大家听到。而想让大家听自己的音乐就必须先让大家认识自己……所以才在niconico上面投稿了游戏实况动画。虽然那时我和aroma只是来凑数的……,但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这个理由。

最初,为了实况Halo,FB用“只是一起打个游戏而已配合一下”这样的理由把我和aroma叫了过来。那时我们还不知道FB和KIKKUN做游戏实况的理由,所以觉得这可能只是他们两个的兴趣而已。然后不知不觉间我和aroma也参与到了对话之中,这该说成是MSSP的结成好呢,还是说成这是我作为MSSP开始活动的标志呢。

我记得那时是以2、3天一个动画的速度发了疯似的投稿的。虽然现在是在周末进行动画收录的,但在以前,由于大家工作和休息的时间都不一样,在半夜进行收录的情况也很多。现在想想以前那种在半夜1、2点钟,被一声“喂开工了”而叫醒的日子实在是很辛苦。

顺便说一下,我觉得最累的是L4D2实况的ザ・サクリファイス篇。通关花了29个小时。初见MAP,而且是以expert难度(此游戏最高难易度)游玩的。在实况进行到后半段时大家都后悔选了这么鬼畜的难度。因为关卡途中没有存档点,所以是以时而打游戏,时而把游戏放置,休息或者小睡的状况进行实况收录的。

那次收录本来是打算周六开始,然后差不多在周日晚上结束的,但是直到周一都没有顺利的打完。我因为第二天还要去工作,时间却已经是周一的凌晨一点,一边想着再不睡就不妙了一边开始觉得有些焦躁。反而是在凌晨三点时开始觉得睡不睡都已经无所谓了,实况的情绪变得高涨起来。最后直到通关已经是早上五点半了。还有一个小时就是平时的起床时间了所以肯定是没法睡觉了,于是就以那种状态直接去公司一边上班一边战睡魔。

虽然4个人在一起打游戏很开心,但如果一直以这种状况下去的话也实在是很累。

我那时想的是,这种情况就只能维持到他们出了CD为止了!第一次知道FB和KIKKUN的目标是出CD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个转折点。虽然很喜欢打游戏,但其实我对实况并没什么兴趣。那两个家伙如果只是因为兴趣而做游戏实况的话,那我应该也不会花这么多的睡眠时间和私人时间去配合他们。

在一起实况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知道了他们的目标(让大家听到自己的曲子)。我并不讨厌和有梦想和目标的人在一起。而且4个人在一起打游戏也很开心。虽然并不打算一直陪他们到底,但是他们也说过开始实况2年左右就打算出CD,我想如果只是两年的话那我还是稍微陪一下他们的这个梦想吧。

虽然我这么想着,但是CD却连个影子都没有啊!

结成已经4年了,去年的夏天也一直说着要出CD,可是却一点CD的影子都没看到。嘛,如果去年就出的话我可能会渐渐的失去方向。

而就在这段时间里,MSSP的规模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快速增长。社区的人数也大大增加,现在是位列游戏实况区的第二名。说实话有一种这下难抽身了的感觉,但如果只是这个理由,那我还应该想好自己的今后以及将来并作一个决断。那是因为什么理由呢?由于MSSP的知名度大幅上升,于是有了出席各种公式生放送以及event的机会。在那里遇到各种人并与其聊天很有趣,参加各种活动本身也很有趣。

特别是超会议2、超PARTY II,这可能是我个人的转折点。我碰到了很多人,有游戏实况者,舞见、唱见、明星以及对我很关照的人。总之就是和如果没有MSSP这个莫名其妙的团体就永远不可能扯上关系的人们相遇了。在超PARTY II,从台上看向观众席时虽然被荧光棒的数量给惊到了,但更多地还是这片美景所带来的感动。那种光景是从观众席上绝对无法看到的。那时候真的觉得和这帮家伙在一起实况真是太好了。还有自己说过的话出现在电视上、以及像这样写自己的文章然后出书,都是些一般人得不到的经验。

这种事即可以成为人生中难得的经验,而且我还觉得对于一个人,这是一个成长的机会。自己亲自把这种经验和机会舍弃掉实在是太可惜了。这种想法就是我放弃退出MSSP这个念头的理由。然后创造出这个理由的就是一直以来都给与我们应援观众们。多亏大家可以来看MSSP的动画以及各种放送,MSSP才可以成长到现在这样。为了我们这种莫名其妙的团体而特地来参加event,还给我们带了慰问品、写了很多信,虽然每回都会有点吃惊,但是也真的很开心。真是多谢大家。

我想今后MSSP的活动范围也会更加广。但具体广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道。如果今后大家也能继续的陪着我们,我们会很幸福的。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bberwocky | Powered by LOFTER